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20 07:30

苏州4胞胎华南虎定名“日月星辰” 迎接虎年到来:网友直呼萌萌很可爱

还记得去年9月在苏州出生的4胞胎华南虎吗?它们终于在本命年”虎年来临前,拥有了自己的名字。

据央视新闻报道称,四小只分别叫阳阳”月月”星星”辰辰”。 据了解,四朵金花”虎宝宝前不久也已完成标记芯片植入,拥有了各自的身份”证明,正式成为我国人工圈养华南虎种群的新成员。

华南虎是中国特有的虎亚种,仅在中国分布,生活在中国中南部 ,亦称中国虎”,在野外已灭绝。于1981年被列入CITES公约附录Ⅰ保护名单,198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将华南虎列入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联合国1996年发布的《濒危野生动植物国际公约》将华南虎列为第一号濒危物种,列为世界十大濒危物种之首。

华南虎头圆,耳短,四肢粗大有力,尾较长,胸腹部杂有较多的乳白色,全身橙黄色并布满黑色横纹。毛皮上有既短又窄的条纹,条纹的间距较孟加拉虎、西伯利亚虎的大,体侧还常出现菱形纹,在亚种老虎中体型较小。

华南虎以草食性动物野猪、鹿、狍等为食,是中国的十大濒危动物之一、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红色物种名录极度濒危。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