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19 12:30

研究共享平台arXiv迎来新里程碑:提交文章达到200万篇

研究共享平台arXiv.org现在拥有超过200万篇文章。arXiv由康奈尔大学科技校区(Cornell Tech)管理,是全世界物理学、数学和计算机科学等领域的学者的免费资源,他们使用该服务来分享自己的前沿研究,并阅读其他人提交的工作。

康奈尔大学文理学院数学教授、arXiv顾问委员会成员Tara Holm说:“这200万份提交的文件代表着人类有200万个机会来推动我们的理解前沿。在我们庆祝这一成就的同时,我们也必须继续努力,使我们的学科和我们的研究更容易被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员和公众所接受。”

arXiv_graphic_d.png

成立于三十年前的arXiv是开放存取运动的先驱,为分享研究成果提供了快速、免费的数字服务。这一价值在2020年变得极为明显,因为新冠大流行使研究速度成为生死攸关的问题。arXiv现在拥有5400多份与COVID-19有关的提交材料。

今天,arXiv每天收到8个主要主题领域的多达1200份新提交的材料,此外还有多达1000份的修订和其他更新。四名工作人员、世界各地的196名志愿版主以及自动系统对提交的材料进行筛选和整理,这些材料不经过同行评审。

这些研究,从COVID传播的数学模型到行星天体物理学到机器学习,都是由研究生和诺贝尔奖获得者提交的。

“如果我问一个问题,‘你的所有或大部分论文都在arXiv上吗?’对我这个领域的数学家来说,他们会不相信地看着我说,‘当然,我所有的论文都在arXiv上。’”Holm说。“arXiv已经改变了数学。它使全球的学生和研究人员都能获得当前的研究。arXiv已经成为数学研究的命脉。”

arXiv的创始人Paul Ginsparg,物理学和信息科学(康奈尔大学Ann S. Bowers 计算和信息科学学院)教授,将arXiv的成功大部分归功于网站的简单设计,并指出该服务已成为其他服务的典范,如冷泉港实验室运营的bioRxiv。

Ginsparg说:“从新一代研究人员那里听到arXiv继续对他们的日常研究活动产生深远影响,总是令人欣慰。它花了23年半的时间获得了100万份提交,又花了7年的时间获得了200万份提交,也许还需要4年半的时间才能获得300万份。”

arXiv是由其全球研究社区支持的。主要资金由西蒙斯基金会提供,此外还有来自捐助者和243个图书馆、大学、研究组织和专业协会的捐款。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LUMIX S5M2超优越的色彩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