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18 15:45

GCC 12开发已转入第4阶段 编译器迎来诸多新特性

在 1 月 10 号的状态报告中,Richard Biener 已宣布 GCC 12.0.0 的第 3 阶段将于 1 月 16 日结束。本周一(1 月 17 日),新报告又宣告了 2022 年度的 GNU 编译器集合的功能版本(GCC 12.0.1)已转入“第四阶段”的开发。如果一切顺利,我们有望于 4 月份正式迎来 GCC 12.1 。

(来自:GCC.GNU.org)

在刚刚结束的第 3 阶段,开发团队将主要精力放在了常规的 Bug 修复上。

不过随着新阶段的开启,作为 GCC 下一功能版本亮相前的主要工作,其重心已调整到回归 / 文档修复上。

参照以往的发布节奏,预计作为 GCC 12 系列的首个稳定版本,GCC 12.1 会在 2022 年 4 月正式到来。

目前已知有 38 项 P1 回归(最高优先级),以及 310 项 P2 / 286 项 P3 回归。

此外今日的报告中还揭示了一些其他内容:

● GCC 12 将引入对英特尔 / AMD 最新处理器和使用 Mold 链接器的支持;

● 部署 x86 直线推测缓解措施、RISC-V 架构改进、引入 Armv9-A 支持,以及自动矢量化的 -O2 级别优化;

● 还有 AVX-512 指令集(FP16)支持、改进的静态分析器,且能够抵御利用 Unicode 控制字符实施的木马源攻击(并发出警告)等。

最后,GCC 开发团队在转入第 4 阶段时做出的一项基本更改,就是决定将包含 GCC 编译器的所有 .c(C 源文件)重命名为 .cc 扩展名。

感兴趣的朋友,亦可留意 Phoronix 后续开展的针对 GCC 12 编译器的一系列对比基准测试。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