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17 08:56

苹果已完成A16芯片设计定案 接受涨价包下台积电12-15万片4纳米产能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17日消息:据供应链消息,苹果接受涨价包下台积电12-15万片4nm产能。苹果自研的新一代A16应用处理器已完成设计定案,将采用台积电4nm N4P制程投片,预计下半年开始在台积电Fab18厂进入量产。

苹果

据悉,苹果A16应用处理器将搭载于新一代iPhone14iPad等产品,由于晶圆代工产能供不应求,苹果已接受涨价以确保产能,并包下台积电12-15万片4纳米产能。

业界人士透露,台积电16nm及优化的12nm、7nm及优化的6nm、5nm及优化的4nm等先进制程,2022年平均价格约较2021年上涨8-10%,苹果A16处理器采用的4nm价格亦上涨,不过因为是最大客户,涨幅将低于其它先进制程客户。

此前供应链还显示,苹果为了降低对高通的需求,将会在明年使用自研基带芯片,而台积电依然是他们的独家代工厂商,后者将会使用5nm工艺,年产能达12万片。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