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15 07:45

美国开发者可获赔3万美元 苹果上线索赔申请网站

今年 8 月,苹果公司宣布愿意支付 1 亿美元和解金,以解决美国开发者提出的集体诉讼从今天起,允许开发者提交索赔申请的网站已经上线。据悉,该 1 亿美元将作为“小型开发者援助基金”的一部分进行分配,开发者可以根据他们在 App Store 的历史参与度,要求获得 250 美元至 3 万美元的赔偿。

Screenshot 2022-01-15 at 07-27-50 Home Cameron et al v Apple Inc .jpg

现在可以使用小型开发者援助网站提交申请,该网站也有估算付款的工具。合格的美国开发商必须满足以下标准的应用程序。

● 是以非零价格出售的。

● 在 2015 年至 2021 年期间通过苹果的 iOS App Store 销售

● 在 2015 年至 2021 年的每个日历年内,通过你的所有相关开发者账户销售的任何其他 iOS 应用程序或应用内产品(包括订阅),通过 App Store 美国店面赚取的收益等于或低于 100 万美元,而你在其中拥有开发者账户。

根据和解协议,大约有 67,000 名合格的开发者。收入低于 100 美元的开发者将获得 250 美元的潜在最低付款,而收入超过 100 万美元的开发者将有权获得 3 万美元的付款。最低付款额会根据索赔的总数而改变。

这场诉讼可以追溯到2019年,当时一群iOS开发者指责苹果公司利用其App Store的垄断地位强行收取“抹杀利润”的佣金。该诉讼对苹果公司从 App Store 销售额中抽成30%提出异议,并在2020年底宣布App Store小型企业计划,将小型开发者必须支付的佣金削减至15%,从而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这一问题。

在向开发者支付 1 亿美元的同时,苹果还同意作出一些其他让步。也许最大的让步是,苹果将允许开发者使用电子邮件等通讯方式,分享 iOS 应用以外的支付方式的信息。开发者将不向苹果支付在 App Store 以外购买行为的佣金。

苹果还在扩大向开发者提供的订阅价格点的数量,该公司已同意维持 App Store 小型企业计划和 App Store 搜索,至少在三年内不做任何改变。苹果公司还承诺继续为开发者提供对应用程序被拒绝提出上诉的选择,并将根据App Store的数据创建年度透明度报告,涵盖应用程序被拒绝、从App Store移除的应用程序、搜索信息等。

开发者需要在 2022 年 5 月 20 日之前提交索赔,以获得苹果公司的付款,并将在2022年6月7日举行最终批准听证。实际支付日期将根据是否有反对意见,解决这些反对意见需要多长时间,以及协议是否得到法院的最终批准而变化。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