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14 21:16

AMD确认:特斯拉四款Model车型都用上锐龙芯片了

在CES 2022活动中,AMD表示,基于RDNA2的图形技术已经扩展到多个领域,除了主机、PC,还有三星移动芯片、特斯拉汽车等。

与媒体交流时,AMD CEO苏姿丰博士确认,除了特斯拉Model S/X,Model 3/Y也正在中控娱乐系统中应用AMD相关技术产品。

随后,AMD官方进一步说明,特斯拉正在Model S/X上使用集成RDNA2 GPU的锐龙嵌入式芯片,并已经开始批量发货集成锐龙嵌入式芯片的Model 3/Y车型。

根据此前北美车主在新款Model 3/Y上读取的车载信息,这套名为MCU 3的新中控平台采用12nm Zen+/Navi 23构成的4核嵌入式芯片,取代的是老款车机平台Intel A3950。

另外,新款Model 3/Y的其它变化还有锂电池蓄电瓶取代12V铅酸电瓶,质量更轻,更换周期从2年延长到4年以及加热雨刷器、13个喇叭+低音炮音响等。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