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14 11:00

Bing与Yandex率先采纳IndexNow协议 可分享即时URL更新

早在 2021 年 10 月,微软就宣布了能够几乎立即在搜索引擎中索引 Web 内容的新 IndexNow 协议。首批宣布采用该协议的搜索引擎,包括了微软旗下的必应(Bing)、以及深耕俄罗斯市场的 Yandex 。与此同时,行业巨头 Google 也向 Search Engine Land 证实,其正在探索采用这项新协议。

(来自:Bing Blogs)

微软表示,IndexNow 旨在通过允许搜索引擎即时知悉 URL 变更来提升互联网效率,从而限制定期抓取各个网站以发现任何更改的需求。

此前 IndexNow 一直在缓慢增长,但微软希望通过允许 Bing、Yandex 和其它参与者的搜索引擎,共享从 IndexNow 提交的 URL 来大举促进新协议的采用。

必应团队解释称:

Index Now 写能够确保网站管理员提交给任何支持 IndexNow 的搜索引擎的所有 URL,也被立即提交给所有其它类似的搜索引擎。

由于共同分享的 URL 提交,可交付给所有受支持 IndexNow 的搜索引擎,这意味着网站管理员只需向一个 API 端点发去通知。

如此一来,网站管理员就可节省大量时间和精力。并且有助于帮助搜索引擎即时发现,从而让互联网变得更加高效。

IndexNow Marketing Teaser(via)

据悉,目前 IndexNow 已被“多个搜索引擎”采纳,但微软尚未披露更多细节。此外该公司声称已有“超过 8 万个网站”开始发布、并获得了更快提交索引更新的益处。

至于这项新协议能够对搜索行业产生多大的积极影响,仍有待时间去检验。毕竟与尚未采纳 IndexNow 的搜索巨头 Google 相比,Bing 和 Yandex 的市场份额仍相对有限。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