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14 08:33

iOS15的采用率落后于上个版本的iOS14 目前安装率为72%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14日 消息:过去四年推出的iPhone机型中,已有72%的手机现在升级到了iOS15版本,不错这一比例还是低于上一代的iOS14的采用率。

IOS15 苹果系统 (1)

根据发布在苹果网站上的更新采用统计数据,自2018年以来推出的设备中有26%运行iOS14,72%安装 iOS 15,仅仅只有2%运行的是更旧版本的iOS系统。

在所有设备中,不仅仅是过去四年发布的设备,63%的设备安装了iOS15,30%的设备运行iOS 14,7%的设备运行较旧的版本。

对于苹果的iPad,iPadOS的采用率较低。数据表明,过去四年推出的iPad中有57%运行iPadOS 15,而39%运行旧版本,4%运行另一个iPad特定版本。就苹果追踪的所有 iPad 机型而言,49%的机型安装了iPadOS 15,37%的机型运行 iPadOS 14,14%的机型运行更早的版本。

总体而言,iOS15的采用率低于苹果之前的iOS 14和iPadOS 14。截至2020 年 12 月,iOS 14 安装在前四年发布的兼容设备中的 81%。在iOS14之前,iOS 13 在发布后的同一时间点的采用率为 77%。

采用率降低很可能是因为苹果的更新立场发生了变化。该公司不再强迫用户安装最新的操作系统版本来获得重要的安全更新。当然,iOS15更新初期出现了大量的bug也可能导致不少用户不想更新最新版本的原因之一。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