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13 16:15

汇通达通过港交所聆讯,将成农村电商股

【TechWeb】近日,汇通达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通达”)通过了港交所上市聆讯,并于1月9日更新了聆讯后资料,由中金公司、花旗和华兴资本担任联席保荐人。

汇通达是一家面向下沉市场零售行业企业客户的交易和服务平台,致力于通过业务模式创新和数字化能力,为零售产业链参与者提供在线线下相结合的供应链解决方案、门店SaaS+服务、商家解决方案等综合服务。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中国下沉市场及中国整体市场的零售行业仍然高度分散且数字化渗透率较低,在中国服务零售行业企业客户的交易平台中,分别按照2020年面向下沉市场及中国整体市场的交易业务规模计算,汇通达分别排名第一及第三,同时于各市场所占市场份额均低于1%。

截至2021年9月30日止九个月,汇通达拥有57,074家活跃会员零售门店、13,653家活跃渠道合作客户及4,268家供应商,形成覆盖全国21个省份及逾20,000个乡镇且具备逾175,000个SKU的零售生态,惠及超过3亿农民消费者。

企查查APP显示,汇通达曾多次获得融资。其中,汇通达A轮来自新天域、顺为资本等;A+轮来自沿海资本、华夏人寿保险;B轮来自招商银行等。2018年4月,阿里巴巴战略投资汇通达,总金额为45亿元。此后,汇通达又陆续获得了央企贫困地区基金、结构调整基金、国投创益等机构的投资。

企查查股东信息显示,阿里目前持有其19.08%股份,为第二大股东。而实控人汪健国,直接间接共持有汇通达32.56%的股份。

业绩方面,汇通达2018年、2019年、2020年运营利润分别为2.07亿元、3.34亿元、4.07亿元;年度亏损分别为2.76亿元、3亿元、2.8亿元;经调整利润分别为1.24亿元、2.49亿元、3.22亿元。

汇通达2021年前9个月营收为464.96亿元,经营利润为4.39亿元;期内亏损为1.58亿元,上年同期的期内亏损为3.06亿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