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13 08:30

科技早报 | 苹果已从元宇宙热潮中受益 特斯拉自动驾驶测试或被监管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看苹果:

苹果尚未披露元宇宙计划 但已开始受益

目前的这轮元宇宙热潮可能并不是苹果引发的,但该公司正在从中获益。投资者和分析师表示,市场对于苹果如何从广泛拥抱数字替代现实中获益的兴奋之情,成为了该公司股价近几个月上涨的一个核心因素。本月早些时候,苹果一度成为第一家在盘中交易中市值超过3万亿美元的公司。投资者和分析师表示,他们押注苹果将在明年左右推出扩展现实设备,为未来几年的新增长释放潜力。不过,知名记者马克古尔曼(Mark Gurman)称,苹果今年可能推出的头戴设备将聚焦游戏、通信和内容消费,禁止和元宇宙挂钩。

自从Facebook联合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去年10月28日宣布将公司更名为Meta平台,以反映其对元宇宙的专注后,人们对元宇宙的兴趣开始升温。目前为止,元宇宙主要是希望和梦想,但支持者表示,它最终将成为一个数字领域,供人们使用虚拟化身工作、游戏、购物和享受娱乐。分析师认为,苹果可以将其硬件、软件和服务的生态系统扩展到这个新领域。

微软挖走苹果资深半导体设计师 开发服务器定制芯片

知情人士称,微软公司从苹果公司挖走了一位经验丰富的半导体设计师,以扩大自己的服务器芯片业务。知情人士称,迈克菲利普(Mike Filippo)此前已在苹果工作两年,他将在微软Azure部门从事处理器研发工作,该部门由拉尼波尔卡(Rani Borkar)负责。微软发言人证实了菲利普已被聘用的消息,他还曾在ARM和英特尔公司工作过。此举表明,微软正在加速为其服务器开发自研芯片,这些芯片为Azure云计算服务提供支持。此前,微软最大云计算竞争对手谷歌和亚马逊公司也采取了类似开发定制芯片的措施。微软的这一转变可能会削弱其长期处理器合作伙伴英特尔和AMD的业务,这两家公司目前为Azure服务器提供芯片。消息传出后,英特尔股价下跌2%,AMD下跌1.1%。

字谜游戏《Wordle》爆红 苹果下架多款山寨版应用

苹果公司周三表示,已经从App Store下架了多款山寨版的文字游戏《Wordle》。Wordle是一款仅面向网站的文字游戏,在吉米法伦(Jimmy Fallon)等名人的带动下,该游戏最近人气飙升。《Wordle》每天只能玩一次,最初由Reddit前软件工程师乔什沃德尔(Josh Wardle)在去年10月开发,只能在他的网站上玩,没有移动应用。然而,一些开发者已经开发了相同的应用版本,以利用这款游戏的需求激增来创收。毫无警惕心的用户推高了山寨版应用的下载量。

再看特斯拉:

特斯拉自动驾驶涉嫌被危险使用 美加州考虑监管其测试

美国加州监管机构表示,加州正在评估特斯拉公司的自动驾驶测试是否需要监管。此前,“有视频显示该技术被危险使用”,而且联邦政府也对特斯拉汽车事故展开了调查。加州机动车管理局(DMV)曾表示,特斯拉的“全自动驾驶”(FSD)测试版需要人为干预,因此不受其自动驾驶汽车规定的约束。然而,DMV在上周五写在给州参议院交通委员会主席莉娜冈萨雷斯(Lena Gonzalez)的一封信中称,“在最近的软件更新,有视频显示该技术被危险使用、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展开公开调查以及听取其他专家的意见后,DMV正在重新审视这一决定”。特斯拉尚未置评。该公司一直在扩大高级驾驶助理软件FSD“测试版”的推送,实际上是允许未经训练的司机测试该技术在公路上的运行情况,引发了安全方面的担忧。

马斯克抨击加州削减太阳能奖励提案:反环境举措

马斯克抨击提案是反环境举措

马斯克抨击提案是反环境举措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二指责加州政府推动“反环境”立法。加州公共事业委员会(CPUC)上个月提出了一项提案,削减对那些在屋顶安装太阳能系统的人的奖励。该提案将于本月晚些时候进行投票表决。马斯克周二在Twitter上表示,该提案是“加州政府怪异的反环境行动”。周一,特斯拉设立了一个专门的网页供用户向加州州长加文纽森(Gavin Newsom)和CPUC投诉该提案。

特斯拉创始人:电动汽车销量即将起飞 但产量难跟上

特斯拉联合创始人、电池回收公司红木材料(Redwood Materials)创始人兼CEO JB施特劳贝尔(JB Straubel)表示,电动汽车销量即将起飞,但问题是产量能否跟得上需求。施特劳贝尔称,需求正在增长,但是汽车行业的发展速度不足以确保产量跟上需求的增长。“这让人们有点措手不及,”施特劳贝尔在接受采访时称,“这是一个非常强烈的转变。不同地区都在上演,从内燃机销量下降到电动汽车销量几乎增长100%。”他指出,行业销售预期预计2025年时电动汽车将占美国汽车总销量的12.7%,这可能太低了。“如果你看看欧洲部分地区和世界其他地区的普及速度有多快,我认为,到这个十年中期时,这一比例可能会更高。”他表示。为此,红木材料将投资10亿美元,在内华达州麦卡伦建造一座新工厂。

其他要闻:

Q4全球PC出货量连续两年超9000万台 苹果增长9%

前五大PC厂商

前五大PC厂商

分析公司Canalys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2021年第四季度,全球PC出货量连续第二年超过了9000万台,苹果Mac实现了稳定增长。报告称,第四季度全球PC出货量为9200万台,较上年同期的9100万台增长1%,推动2021年全年出货量达到3.41亿台,同比增长15%,较2019年增长27%。苹果第四季度Mac出货量为780万台,同比增长9%。苹果第四季度市场占有率为8.5%,位于联想、惠普、戴尔之后,排在第四。

中国科技创业公司去年吸引1290亿美元投资 创新纪录

2021年,中国科技行业吸引了创纪录的投资。前几年,中国的科技资金大多流向了电子商务领域的互联网创业公司。而在过去一年,大部分资金流向了半导体、生物技术和信息技术等领域。投资数据库Preqin的数据显示,2021年,风险资本投资者向中国逾5300家初创企业投资了1290亿美元,高于2018年创下的大约1150亿美元的上一个纪录。Preqin自2000年以来一直在跟踪中国的风险资本交易。

谷歌试图推翻法国1亿欧元罚款 但前景不妙

法国最高法院的一名助手支持针对谷歌cookies政策的指控,这让谷歌试图推翻法国1亿欧元(约合1.14亿美元)罚款的努力遇到了障碍。2020年,谷歌在法国遭遇了创当时纪录的罚款,原因该公司未经用户同意就使用cookies锁定用户,且未能提供拒绝追踪设备的简单方法。在周三的听证会上,法院顾问洛朗多明戈(Laurent Domingo)表示,最初的处罚是合理的,因为谷歌“未能遵守”其“义务,尽管这些义务是明确的”。

白宫:法官继续推进Facebook反垄断案令人鼓舞

白宫周三表示,美国法官拒绝了Facebook要求驳回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对其提起反垄断诉讼的请求,这令白宫感到鼓舞。美国一名法官周二拒绝驳回这起反垄断诉讼,称FTC提出一个了貌似可信的案件,应该被允许继续审理。

前程无忧将私有化价格下调近三成 股价大涨9%

截至周三美股收盘,前程无忧股价大涨9.10%。此前,前程无忧宣布,公司董事会及其下属的特别委员会已收到买方团Garnet Faith Limited的最新私有化要约,建议将私有化价格从此前的每股普通股79.05美元现金,下调近28%至每股普通股57.25美元现金,并将德弘资本(DCP Capital Partners II)和鸥翎投资(Ocean Link Partners Limited)在交易完成后合计拥有的股权降至9.99%。(华尔街见闻)

欧盟要搞网络攻击“抗压测试” 以防范敌对势力

据美国媒体最新披露,欧盟国家即将在近日展开一场大规模网络安全演习,目的是为了防范敌对势力对该区域的供应链体系进行网络攻击。知情人士透露,这场演习将基于以往的黑客案例,尽可能真实地还原网络攻击的实际危害。演习开始后,“进攻方”将对多个成员国展开模拟网络攻击,主要打击目标是贯穿全欧洲的庞大供应链体系。参与演习的各成员国则需要共同商讨策略,协调公共及外交层面的应对措施,同时观察该类袭击对成员国造成的社会经济影响。美国媒体将这场大规模演习称为一场“抗压测试”,称此次演习是为了检验欧盟国家对该类攻势的承受能力,增强各成员国间的合作、应对效率及备战水平。(环球网)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