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12 13:15

芯片短缺致原装耗材不被识别 佳能被迫指导用户绕过硬件DRM

在打印机市场,厂商似乎已经习惯了“赔本卖机器,暴利赚耗材”的套路。为了维护自身利益,许多打印机甚至设置了 DRM 硬件锁,以阻止用户使用第三方耗材(比如墨水 / 粉盒)。然而在全球芯片供应短缺的大环境下,佳能Canon)似乎陷入了一个相当尴尬的境地 —— 大水冲了龙王庙,原装耗材竟然不被自家打印机给正确识别了!

1.jpg

Techdirt 报道称:由佳能官方(欧洲 / 德国)支持站点上的报告可知,一些原装硒鼓 / 粉盒被打印机系统认定为赝品。为了化解这种尴尬,该公司被迫教客户如何绕过原厂 DRM 保护。

2.png

官网解释称:目前该公司在采购用于多功能打印耗材的某些电子元件方面遇到了诸多挑战。换言之 —— 佳能也受到了芯片严重短缺的严重打击。

3.png

被同样问题困扰的朋友,目前有一个相对简单的临时解决方案 —— 无视“检测到非原装耗材”的所有故障警告,直接点击关闭按钮,然后就可继续执行打印。

4.png

遗憾的是,佳能并未解锁所有打印机的 DRM 绕过方法,目前只能在“受影响的型号”列表中看到大部分的大型多功能打印机(MFP)的身影。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