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11 20:01

懂车帝年度AEB主动安全实测理想ONE夺冠 李想:进步远超我的想象

1月11日,理想汽车CEO发布微博长文,复盘理想ONE智能驾驶研发在2021年的一些成绩。

他表示,在懂车帝年度AEB(主动安全)测试中成为了冠军,也是进入决赛组里唯一有能力准确识别横向车辆和两轮车的车型,自从能够开展全栈自研以后,团队在算法和控制的进步速度远远超过了我的想象。

AEB的优异表现将会大大减少理想ONE的主动事故,除了保障家人的安全以外,由于事故率显著的低于其他新能源车型,用户每年用于保险支付的成本也会越来越低。

此外,NOA导航辅助驾驶的激活和使用超过6万台,超过中国市场上其他品牌导航辅助驾驶之和。

李想称,我们会长期把NOA导航辅助驾驶作为标配,因为一家人的安全只有标配,没有选配。

懂车帝年度AEB主动安全实测理想ONE夺冠 李想:进步远超我的想象

以下为李想微博全文:

在过去的2021年,理想汽车在技术产品交付层面一个重要变化是智能驾驶。

公司创办初期由于我个人的融资水平实在太差、太差、太差,有限的资金并不能支持我们开展智能驾驶的技术自研工作(不是团队不想搞自研,而是融到的钱勉强满足了产品研发、自建工厂、供应链和服务体系的建设,还有给团队发工资)。这个局面在2020年理想汽车IPO以后有了根本的转折,也就是有钱搞技术研发了,而不仅仅做产品研发。

由于无法满足我们智能驾驶全栈自研的需求(最重要的感知算法是黑盒子),我们在2020年底停止了和Mobileye的合作,开始使用地平线的J3芯片开展智能驾驶的全栈自研。2021款的理想ONE在2021年6月份交付了基础ADAS和基础AEB功能,在12月份交付了NOA导航辅助驾驶和完整AEB功能(主动安全),成为了全球第三家具备完整的NOA和AEB全栈自研能力的品牌,之前的是特斯拉和小鹏。

在此,我也汇报一下理想汽车智能驾驶研发在2021年的一些成绩单:

一、NOA导航辅助驾驶的激活和使用超过6万台,超过中国市场上其他品牌导航辅助驾驶之和。我们会长期把NOA导航辅助驾驶作为标配,因为一家人的安全只有标配,没有选配。

二、在感知算法层面,OTA 3.0的理想ONE 2021款已经可以识别高速路交通事故现场和道路施工现场了,可以提前给车主提示,避免和减少重大交通事故的发生,大大提高家庭出行的安全。

三、在懂车帝年度AEB(主动安全)测试中成为了冠军,也是进入决赛组里唯一有能力准确识别横向车辆和两轮车的车型,自从能够开展全栈自研以后,团队在算法和控制的进步速度远远超过了我的想象。AEB的优异表现将会大大减少理想ONE的主动事故,除了保障家人的安全以外,由于事故率显著的低于其他新能源车型,用户每年用于保险支付的成本也会越来越低。

最后,感谢用户的支持和认可,感谢智能驾驶团队的努力和付出,感谢地平线齐心协力的合作,也感谢智能驾驶的先行者特斯拉和小鹏。

智能驾驶的道路任重而道远,我们继续努力!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