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11 19:30

Google针对欧盟数字市场法草案启动密集游说

欧盟提议的《数字市场法》有可能成为法律,据报道,Google现在正加紧游说以限制其对所有大科技公司的影响,包括苹果和亚马逊。早在2020年11月,包括苹果和Google在内的大科技公司被邀请参加关于数字市场法(DMA)的会谈。然而,这些会谈并不被认为是认真的,因为欧盟事先已基本敲定其提案。

从那时起,DMA的进展就被放缓了,这让欧盟反垄断机构负责人Margrethe Vestager敦促立法者加快进度。尽管如此,DMA关于遏制苹果和Google等公司的反竞争增长的建议似乎正在成为法律。据《金融时报》报道,Google已经开始了所谓最后一次尝试,以使DMA得到改变。

一位Google内部人士告诉该出版物:"加州的高层管理人员一直都知道DMA,但他们现在才醒悟过来。外交官和政治家们报告说,他们现在看到了他们所说的游说活动的明显升级。所有这些似乎都集中在这样一个信息上,即限制Google将以某种未指明的方式损害小企业。"

"请不要让我的生意更难做,"互联商务理事会(CCC)发出的一封信中写道。游说团体CCC将Google和亚马逊列为其合作伙伴之一。

同样,据报道,包括Google在内的IAB欧洲组织也反对DMA中包含的定向广告禁令。而目前DMA的辩论由欧洲议会议员安德烈亚斯-施瓦布(Andreas Schwab)领导,他说Google的努力"有点太晚了",无法产生重大影响。

图片.png

Google现在可能加大努力的一个原因是德国态度的变化。据《金融时报》报道,德国的竞争监督机构正式将Google归类为围墙花园的"看门人",因此要接受更严格的地方监督。

"我们认为欧洲的人们应该能够享受到Google所能提供的最好的服务,"Google的一位发言人告诉该出版物。"很明显,DMA和DSA[数字服务法案]中的一些建议直接影响到我们,并将对我们在欧洲的产品创新产生影响。我们关心如何取得平衡,我们知道我们的用户和客户也关心,"发言人继续说道。"与其他许多人一样,我们在整个立法过程中与政策制定者进行了公开和建设性的接触,以表达我们的观点。"

苹果公司没有对DMA辩论的现状发表评论,但以前曾对此提案表示反对。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