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10 19:00

美国宇航局为Artemis I登月任务进行的综合测试继续进行

工程师和技术人员继续在美国宇航局肯尼迪航天中心的车辆装配大楼内完成综合测试,作为发射阿特米斯一号(Artemis I)任务的准备工作之一。12月17日,该团队完成了通信端到端测试,以确保火箭、航天器和地面设备能够与发射和任务控制中心的控制台进行通信。

这种通过无线电频率对通信系统的验证,确保了发射团队能够在地面以及飞行过程中监控太空发射系统(SLS)火箭和猎户座飞船。测试使用了VAB中的天线,另一个靠近发射台的天线将覆盖发射的最初几秒钟的通信工作,还有一个更强大的天线,使用跟踪数据中继卫星和深空网络的天线。

12月20日,探索地面系统团队进行了一次倒计时排序测试,以展示地面发射软件和地面发射排序器,它检查坐在发射台上的飞行器的健康和状态。模拟的发射倒计时测试了SLS和猎户座的反应,确保排序器可以顺利运行。在发射日,地面发射定序器移交给火箭和航天器,自动发射定序器在发射前30秒左右接管。工程师们在推出前增加了第二次定序器测试,以查找在初次测试中发现的仿真器和飞行硬件之间的差异。

Artemis-I-Integrated-Testing-6-scaled.jpg

上周,工程师和技术人员在火箭核心级通电测试中发现问题后,成功地从四个RS-25发动机中的一个发动机控制器上拆下并更换。工程师们现在正在进行标准的发动机控制器诊断测试和检查,包括控制器加电和飞行软件加载。随后,该团队将努力完成所有剩余的SLS飞行前诊断测试和硬件收尾工作,以便在2月中旬推出,在2月底进行湿式彩排。NASA将在湿式彩排测试成功后确定一个目标发射日期。

SLS将是世界上最强大的火箭,也是唯一可以在一次任务中把猎户座、宇航员和物资送至月球的火箭。通过阿特米斯任务,美国宇航局将让第一位女性和第一位有色人种登陆月球,并建立长期探索,为火星任务做准备。SLS和猎户座,以及商业载人着陆系统和将环绕月球的网关,是NASA进行深空探索的骨干资产。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