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2-01-10 14:34

B站上线多个无障碍功能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10日 消息:今日,B站宣布上线多个无障碍功能。在B站APP点击播放页右上角的“更多操作”按钮,可发现新功能。

QQ截图20220110143341.jpg

其中,针对色弱人群上线了色觉优化功能。在B站APP观看视频,可以点击右上角“更多操作”中的功能“色觉优化”,调节屏幕色彩。色弱人士根据个人情况选择不同的优化模式后,就能更好地感受色彩间的差异。

此外,针对看不清楚视频画面的视障人群更新了旁白功能适配。开启手机“旁白”后,旁白功能适配就会被激活,对B站APP页面进行无障碍标注。系统能够读取这些标注并进行语音朗读,告诉用户页面中各个元素的用处及内容。

QQ截图20220110143320.jpg

QQ截图20220110143328.jpg

值得一提的是,B站还为听障人士上线了智能字幕功能。在无字幕的视频中,用户开启这项智能字幕后,系统将通过AI语音识别自动生成字幕。

QQ截图20220110143651.jpg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B站兴起“她”带货

B站电商,须过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