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10 09:00

COVID变体之战:阿尔法在限制性模型更具优势

由于新SARS-CoV-2变体不断出现并推动大流行,病毒学和免疫学研究所(IVI)和伯尔尼大学及国际合作者在动物(体内)和生物物理互动以及细胞培养(体外)模型中研究了新出现的变体。这项新研究的独创性在于将变体在多种模型中进行直接竞争以揭示为什么一些变体有真正的优势在全球传播。

据这项研究的论文资深作者Charaf Benarafa介绍称:“独立来看,每个变体似乎都和它们的祖先即初始病毒一样有效:很难将它们分开。通过重现竞争的自然条件,即一个新出现的变体和它的祖先同时存在,就有可能真正检测出哪个变体会优先繁殖并被传播给另一个个体。我们研究的挑战是将不同的实验模型联系起来以更好地理解这些机制;而综合分析使我们能够分辨出变体之间的差异。”

阿尔法在限制性模型中获胜,而贝塔成“大输家”

阿尔法和贝塔变体及其祖先之间的竞争清楚地表明,阿尔法变体具有优势。Charaf Benarafa指出:“限制性更强的病毒竞争模型向我们表明,阿尔法变体在上呼吸道中占主导地位,传播效果更好,传播效率更高。”所有的模型还显示,贝塔变体是“大输家”。看来变体受益于有利的流行病学环境以在当地发展。另一方面,已经在全球范围内传播的阿尔法变体通过其刺突突变证明了其固有的高传播潜力。

与此同时,其他变异体也正在出现

预测哪种变体将更好地传播以及为什么仍是一个挑战。只有深入研究才能更好地了解跟这种传播有关的因素。据Charaf Benarafa介绍称:“正是通过不同的体外和体内模型的组合,我们能够巩固我们的结果以解释阿尔法变体在免疫惰性人群中的优势。现在,相当一部分人口已经接种了疫苗,我们还必须考虑免疫力对新出现的变异体优势的影响。”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