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08 08:15

NASA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已开始展开其巨大的镀金主镜

世界上最强大的太空望远镜--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的发射,只是这个天基观测站的开始。在离开地球大气层并远离我们的星球超过25万英里之后,它现在已经完成了超过70%的路程,进入了围绕太阳的最终轨道。不过,该望远镜要做的不仅仅是旅行。该望远镜的许多部件需要很大,以帮助它尽可能地获得最准确的读数,但火箭内部的空间是有限的。一旦望远镜被释放到太空中,它需要将自己展开成最终的配置。

该望远镜最近达到了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它完成了其五层遮阳板的部署,该遮阳板有网球场那么大,需要被拉紧到位。现在,它正在继续展开它的副镜和热辐射器,它可以接受下一个重大挑战:展开它令人难以置信的六边形主镜。

1月7日,美国宇航局(NASA)工程师们开始了展开主镜的过程。该镜子由18个六边形的镀金镜片组成,是望远镜中最有视觉冲击力的部件之一。主镜需要很大,因为这直接关系到望远镜可以探测到多少光线,这使得它更加精确。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的口径达6.5米,这是有史以来发射到太空的最大望远镜主镜。与哈勃太空望远镜使用的2.4米的主镜相比,“继任者”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上的大主镜将帮助望远镜看到更远的太空。

不过,工程师们不能只是建造一个像哈勃主镜那样的6.5米的主镜,因为它太大、太重,无法发射。相反,他们将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的主镜分成几部分,由铍制成,既轻又坚固。这些镜片折叠在一起以适应火箭,现在是时候让它们展开成最终配置了。

据NASA称,到目前为止,工程师们已经展开了两个主镜翼中的一个,这是用于固定镜子的侧板。左侧镜翼的部署于美东时间周五上午8点36分开始,于美东时间周五下午2点11分完成。

下一个阶段是部署右侧镜翼,计划在周末进行。然后,该望远镜应该完全部署成其最终形式,并准备继续其轨道之旅。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