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07 08:00

分析称化石燃料公司是在Google广告上花费最多的公司类别

据The Verge报道,根据《卫报》和气候智囊团InfluenceMap的一项新分析,化石燃料公司及其密切合作的公司是Google广告的一些最大花费者,这些广告看起来与搜索结果类似。

1420.jpg

这两个组织在Google上搜索了78个与气候变化有关的词汇,然后查看了平台上弹出的广告。在1600多个广告中,超过五分之一来自“在化石燃料方面有重大利益”的公司。前二十名的广告商包括化石燃料巨头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壳牌(Shell)和沙特阿美公司(Aramco)。咨询公司麦肯锡和投资公司高盛也是消费大户,这两家公司因与化石燃料公司合作而受到批评。

InfluenceMap高级数据分析师Jake Carbone告诉《卫报》:“Google正在让那些在继续使用化石燃料方面有既得利益的团体付费,以影响人们在试图教育自己时获得的资源。”

1422.jpg

他们分析的广告模仿了典型搜索结果的外观,并经常出现在页面的顶部。2020年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58%的人不知道这些广告和普通链接之间的区别。因此,Google搜索可能会将毫无戒心的用户引向既得利益集团的内容,这些集团对推广造成气候危机的化石燃料有兴趣。

许多广告将化石燃料公司描绘成正在走向绿色环保,比如壳牌公司的广告说它是 “能源转型中一个愿意且有能力的参与者”。英国石油公司的另一则广告说,它正在“建设和倡导更多的可再生能源能力和基础设施”。

《卫报》和InfluenceMap的研究发现,壳牌的153个广告出现在86%的“净零”搜索中。The Verge记者周四早上在Google上搜索“净零”时,发现石油和天然气公司英国石油公司(BP)的广告出现在页面顶部。

EV@Y4[WSA8P[}7_~@~J0UM5.png

“净零”已经成为国家和公司的一个流行目标,以从根本上减少和抵消它们通过燃烧化石燃料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英国石油公司和壳牌公司已经设定了到2050年达到净零的目标,专家们称这种说法是在“漂绿”,因为这两家公司仍然计划继续生产化石燃料。

根据大量的研究,整个世界需要在2050年前达到净零排放,以避免灾难性的气候变化。根据国际能源署去年制定的路线图,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不应该有新的石油、天然气或煤炭开发。尽管科学家们一致认为煤炭、石油和天然气需要被淘汰,但化石燃料公司仍将自己作为气候变化解决方案的一部分进行推销,这是他们试图保持业务的一种方式。

这并不是Google第一次因为帮助扩大化石燃料的利益而受到批评。上个月,人们发现Google继续在宣传气候否认的内容上投放广告,即使它承诺禁止这种做法。在回应非营利组织 “反数字仇恨中心”的这些发现时,Google表示,由于违反了其政策,它从大多数网址上删除了广告。

在回复The Verge的电子邮件时,Google重申了其禁止以气候否认为特征的广告的政策,并指出了其在搜索平台上关于气候变化的"信息面板"的努力。它还坚持认为,它对其广告进行了充分的标注。该公司没有表示它正计划根据新的调查采取任何行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