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06 14:30

CES 2022:Razer展示Project Sophia模块化电竞桌概念设计

在携手 D-Box 推出 Enki Pro HyperSense 动感电竞椅的同时,Razer 还在 CES 2022 期间,展示了代号为 Project Sophia 的模块化电竞桌。尽管仍处于早期概念阶段,但 Razer 对于模块化计算机的愿景,却可一路追溯到 2014 年亮相过的 Project Christine 项目。

0.jpg

(来自:RAZER 官网)

新披露的 Project Sophia 概念,旨在将传统电竞桌变身为一台模块化的 PC 组件,看起来有点类似于《星际迷航》中的 LCARS 控制台。

Project Sophia - World's First Modular Gaming Desk Concept(via)

2014 年的 Project Christine 项目,特点是采用了易交换的积木(砖头)塔式机箱设计。

1.jpg

2020 年的 Tomahawk 项目,则借鉴了更切实际的英特尔 Element NUC 理念。

2.jpg

言归正传,如图所示,Razer 为 Project Sophia 新概念设计了 13 个不同的可交换模块插槽。

3.jpg

用户可自由添加不同的部分,包括温度读数、触屏应用启动器、聊天 / 日历显示、Qi 无线充电板、杯子加热垫、数位板、混音器、CPU / GPU 指示器等。

4.jpg

模块化的特性,很适合用户根据特定的需求和用例而展开调整,比如流媒体主播能够借此轻松连接扬声器、麦克风、网络摄像头等组件。

5.jpg

额外的显示屏可用于查看与粉丝之间的聊天互动内容,而视频编辑器有助于添加混响效果,以提升工作的专注度。

7.jpg

至于实际的“PC”部件,Project Sophia 概念也设想将之嵌入电竞桌中。定制的磁性连接机箱可轻松拆卸,以便用户后续更换 CPU / GPU 等部件。

8.jpg

整套设备可直面巨大的 OLED 面板(65 / 77 英寸显示器),辅以诸多“灯厂”特色的 RGB 灯效。

9.jpg

遗憾的是,Razer 似乎没有将 Project Sophia 模块化概念电竞桌快速推向市场的计划。

10.jpg

此前的 Project Christine(2014)、Project Valerie 三屏笔记本(2017)、Project Linda 手机底座(2018)等项目,也都没能如愿以偿。

11.jpg

毕竟与标准化的 PC 硬件组件相比,模块化产品的市场规模实在太过小众。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