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06 14:01

微信小程序DAU超4.5亿 小程序开发者突破300万

【TechWeb】1月6日消息,在微信公开课PRO上,微信小程序负责人曾鸣披露了2021年小程序的大盘数据。

数据显示,2021年微信小程序日活超过4.5亿,日均使用次数同比2020年增长了32%,小程序的支付用户增长了80%,并且客单价相比2020大幅提升。

具体来看,2021年累计超过7亿用户使用小程序来享受医疗服务。“除了疫苗接种、核酸等疫情防控之外,还有几千家医院都接入了小程序,用小程序来承载他们的医疗服务。”曾鸣说到。

去年累计有7.5亿用户在使用小程序的协同工具,其中,有超过一亿的用户在小程序上享受数字化的政务服务。

曾鸣披露,现在活跃小程序在稳步增长,相比2020年增长40%,其中有交易的小程序增长接近30%,而这里的增长90%都来自于中小商家,可以看到整个小程序的生态正在比较健康地、茁壮地成长。

数据还显示,经过几年的发展,微信小程序开发者已经突破了300万。2021年微信广告给予小程序开发者的分成接近百亿,相当于2020年有一倍的增长。

曾鸣称,小程序不做服务,只是服务的载体,我们希望让更多的品牌、商家和他们的消费者之间的连接更加通畅、更加直接,并且获得更多的利润,有更好的消费体验,这是我们小程序真正的价值。

此外,曾鸣还透露,今年微信还会不断地提供关于小程序连接硬件设备的新的能力。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小红书能直接跳转微信了!

微信也受不了标题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