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05 14:56

三星电子有望在2025年追赶上台积电的2纳米工艺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5日 消息:DigiTimes1月4日报道称,全球最大代工企业台积电于 2022 年下半年开始量产 3 纳米产品,并获得苹果和英特尔的大笔订单。然而,它分析说,台积电为三星电子提供了缩小两者差距的机会,因为它在提高其3纳米工艺的良率和增加产量方面遇到了延迟。

芯片

一位半导体专家表示,台积电将能够在 3 纳米工艺上保持对三星电子的优势,但预计这两个竞争对手将在2纳米工艺中正面竞争技术,在 2025 年。他预测台积电在引入基于 GAA 的 2 纳米工艺的过程中将面临确保所需良率的困难。”

虽然三星电子将于今年 6 月进入基于 GAA 的 3 纳米工艺,但台积电计划在2022年下半年将现有的鳍式场效应晶体管 (FinFET) 技术应用于其 3 纳米工艺。它计划在 2025 年从 2 纳米工艺开始应用 GAA 技术。

在全球代工行业中,只有台积电和三星电子在使用亚7纳米工艺。然而,行业专家表示,台积电几乎占所有 7 纳米和 5 纳米代工产品的 90%。

Digitimes预测,三星电子将在2022年上半年试产3nm工艺,并在 2023 年进入第二代 3nm 工艺,并在 2025 年进入基于 MBC FET 的 2nm 工艺。“但是,三星基于 GAA 的 3纳米工艺的客户订单量少,生产量小,其主要目标是推广技术,”“从 2023 年到 2025 年,三星将无法在 3 纳米工艺上抢走台积电的客户。

Digitimes 补充说:“三星的真正目标是在 2025 年在基于 GAA 的 2 纳米工艺中超越台积电。三星和台积电将在 2025 年进行一场至关重要的比赛。”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三星新机Galaxy A35配置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