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04 16:53

一张图看懂 | 2021年美国股市:表现和最差的行业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4日 消息:2021 年无疑又是一个多事之年,整个市场充满了不确定性,比如:

  • 备受期待的新冠疫苗的推出
  • 供应链中断和持续的半导体短缺
  • 美国重大的政治动荡和国会大厦骚乱
  • (非暂时性)通货膨胀迹象越来越多

下面一起来看看美国股市哪些行业在 2021 年蓬勃发展,又有哪些行业承受着震荡。下图基于美国主要上市公司的 2021 年最终涨幅数字,并按行业对企业进行了排序。

stock-market-winners-losers-2021_副本_副本.jpg

“赢家”

1. 科技巨头

近年来,看到大型科技公司在任何排行榜的头部都不足为奇。2021 年,Alphabet(谷歌母公司)股价飙升 65%,达到2 万亿美元的市值。

微软全年上涨 51%,苹果上涨 34%,甚至 Meta Platforms (前身 Facebook) 也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只有亚马逊实现了个位数增长,2021 年增长了 2.4%。

2. 半导体

谁从持续的半导体短缺中受益最大?当然,那些设计或制造它们的企业。

例如,英伟达在这一年里的股价翻了一番多,增长了 125%。半导体设备和材料领域的其他公司,如 ASML 和美国应用材料公司(Applied Materials),涨幅超过 60%。

3. 油气勘探与生产

对比 2020 年,最近的一年对能源行业有很大的好转。

WTI (美国西德克萨斯轻质中间基原油)价格在年初低于每桶 50 美元,但到了年底已将上升至每桶 75 美元,这一波动对每桶的经济性产生了重大影响。

4. 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

这是 REITs 几十年来表现最佳的年份之一,FTSE Nareit All Equity REITs 指数创下了自 1976 年以来的最佳表现。

表现出色的是工业 REIT,尤其是私募 REIT。Extra Space Storage 是一家投资于自助仓储单位的 REIT,今年上涨了 96%。

5. 资产管理

整个资产管理行业在 2021 年表现良好,特别是Blackstone 和 KKR 等私募股权公司占了上风,分别上涨了 99% 和 84%。

另外,银行、零售家居装修、建筑材料、医疗保健计划、工程与建设表现也相当不错

“输家”

1. 贵金属矿商

通货膨胀在 2021 年开始上升,其中通常的受益者是贵金属行业。

然而,在过去的 12 个月中,情况并非如此。黄金和白银在这一年都以负收益收场,这对贵金属矿商造成了伤害。

2. 中国电子商务

中国反垄断对拼多多、阿里巴巴、百度和京东等公司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它们的股价集体暴跌。

所有这些都下降了两位数,但中国最大的以农业为重点的技术平台拼多多影响,同比下降超过 67%。

3. 太阳能公司

美国的太阳能装置正在以创纪录的速度增长。然而,监管不确定性和供应链问题都在短期内阻碍了股价。这就是为什么像住宅太阳能电池板公司 Sunrun 这样的公司在 2021 年的股价下跌了 51%。

4. 互联网内容和信息

大型科技公司继续蓬勃发展,但其他技术支持的内容和信息公司经历了更艰难的岁月。这方面的一个例子是 Zillow,它在实现5 亿美元的亏损后关闭了其房屋翻转业务。Zillow 股价同比下跌 54%,并已裁员四分之一。

5. 大型信用卡企业

对于像 Visa 和 Mastercard 这样的大型信用卡公司来说,这是平庸的一年,它们的股票市场表现均持平。与此同时,PayPal下跌了19%。

根据亿万富翁投资者 Chamath Palihapitiya 的说法,2022 年可能不会更好。

站长之家注:文章数据来自visualcapitalist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巨头狂卷代码大模型

拼多多TEMU围剿美国折扣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