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04 10:03

上海送快递外卖未挂专用号牌将被罚款 罚款200元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4日 消息:外卖快递员已经是如今关注度很高的职业,为了加强对这些行业的管理,从 2022 年 1 月 24 日起,上海公安交警部门对上海未按规定使用悬挂专用号牌的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开展执法工作。

快递小哥、外卖小哥 、饿了么(2)

2021 年实施的《上海市非机动车安全管理条例》明确,公安机关对快递、外卖电动自行车核发专用号牌,使用电动自行车从事快递、外卖活动,应当悬挂专用号牌,快递、外卖企业应当监督驾驶人使用悬挂专用号牌的车辆。

根据《上海市非机动车安全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未按规定使用悬挂专用号牌的电动自行车的,由公安机关处五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

从去年12月底至1月下旬,上海交警部门将对快递、外卖等网约配送行业的电动自行车核(换)发专用号牌,个人所有的电动自行车申请和换领服务均可通过“上海交警”APP进行线上预约。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