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03 23:46

xMEMS发布Montara Pro 集成DynamicVent的单片MEMS微扬声器

xMEMS实验室今天推出了Montara Pro,这是世界上第一款集成了DynamicVent的单片MEMS微扬声器,结合了闭合式和开放式耳塞的优点,可用于智能TWS耳塞和助听器,创造出两全其美的用户体验。

Montara Pro采用DynamicVent专利技术,由耳塞系统DSP根据麦克风检测到的环境噪音水平或运动传感器检测到的听众活动情况智能地打开或关闭。当通风口关闭时,Montara Pro创造了一个具有最佳被动隔离效果的聆听环境,适合音乐和媒体消费,或在有背景噪音的情况下提高注意力。当通风口打开时,Montara Pro能够改善空间意识,提高听觉舒适度,并减少闭塞效应。

e2jsQ15vHh2BueM3.jpg

同样重要的是,DynamicVent消除了对传统静态通风口的需求,这种通风口会产生持续的低频滚降,影响音乐和媒体的质量,也会影响有低频听力损失的消费者。DynamicVent还可以消除对耳塞中过大的扬声器的需要,这些扬声器通常用于补偿由持续的静态通风口造成的低频损失。

xMEMS表示,通过DynamicVent技术,使系统设计师能够平衡开放和封闭式耳塞架构的好处,为消费者在各种聆听环境中提供更智能和更高性能的解决方案。通风对TWS耳塞和助听器来说是至关重要的。过去,在选择开合式/通风式或闭合式/封闭式的实施方式时,必须作出权衡,而这两种选择都不能在所有环境和生活情况下提供最佳的聆听性能,主动通风技术的出现,如xMEMS的DynamicVent,消除了权衡,使消费者的音频产品和聆听性能能够适应任何环境。

Montara Pro的µspeaker提供平坦的频率响应,在1kHz以下达到115dB SPL,在1kHz以上提供高达18dB的增益,以提高语音和乐器的清晰度。Montara Pro是一个单片式的结构,在芯片中实现了扬声器和DynamicVent,从而实现了无与伦比的部件与部件之间的频率响应一致性,减少了扬声器匹配或制造时的校准时间。这种创新的传导机制也产生了世界上最快和最精确的μs扬声器,消除了线圈扬声器的弹簧和悬挂恢复,提高了音频质量和声场再现。

Montara Pro的DynamicVent实现了一种差异化设计,消除了开/关噪音。大的通风口创造的缓解相当于1.5平方毫米开孔,并提供了从500Hz到20Hz的20dB衰减。与其他非MEMS方法的主动通风不同,DynamicVent达到了IP58等级,对微粒和湿气的侵入有更好的抵御能力,提高了最终产品的寿命。Montara Pro样品和评估套件今天可供部分客户使用,预计在2022年第三季度量产。Montara Pro采用侧向发射(5.15 x 1.15 x 10.8 mm)LGA封装。Montara Pro与xMEMS Aptos H级音频放大器(1.92 x 1.92 x 0.6 mm WLCSP)搭配使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