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03 11:01

京东联盟紧急通知电商达人进行补税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3日 消息:据北京青年报报道,近期很多自称京东联盟以及其他一些平台的电商达人都表示收到了补税通知。有的电商平台在通知中明确表示“因国家政策性调整,通过网络推广方式产生的收入需要进行补税”。

补税通知显示,京东联盟要求其在规定时限内向京东联盟为其打款的专用账户转入相应税款,但最终补税金额以税务机关核定为准,如京东联盟核算的金额与税务部门核算的不同则以税务机关的核定金额为准“多退少补”。

京东618 (3)

据了解,目前电商达人的补税主要集中于2020年和2021年,没有继续往前追。而从2022年开始,一些电商平台对于电商达人的返利已经直接改为代扣代缴的形式。比如有达人就展示出京东联盟的最新通知显示,自2022年1月起联盟个人推客平台补贴收入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代扣代缴。

多位电商达人陆续在网络晒出自己收到的补税通知。另一名电商达人调侃“准备卖海鲜给京东补税”。其账单显示,2020年需补税金额221,864.09元,2021年需补税金额58,393.48元,需在12月29日之前补缴完。

据悉,有的达人2021年佣金350万,光缴税超过一百万。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谁在承受电商低价战的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