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01 09:30

苹果将Apple Watch视为“健康的未来”的愿景可能还需几年时间实现

据AppleInsider报道,苹果公司将Apple Watch视为“健康的未来”的愿景可能还需要几年时间实现,因为医学界对它的接受程度很低,而且它的重点是收集--但不是利用--数据。

在《金融时报》的一篇新文章中,一些医生和医疗领域的其他人详细介绍了将Apple Watch纳入病人日常护理的困难。一些人说,Apple Watch真正在更大范围内改善用户健康的未来还很遥远。

虽然Apple Watch和类似设备可以收集许多有用的数据点--在某些情况下,这些数据可以达到临床级别--但大多数医生并没有使用它。例如,临床心理学家迈克尔-布鲁斯说,99.9%的医务人员尚未使用。

“问题是,这并没有被医学界接受,而且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都不会被接受,”生物识别公司Valencell的联合创始人史蒂文-勒博夫博士说。“(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将不得不批准它,然后医生必须接受它,然后他们需要为此获得报销。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它不像人们想象的那样简单。”

另一个问题是如何处理Apple Watch收集的数据。Virta Health首席执行官Sami Inkinen说,只给人们提供数据而不提供个性化的护理建议,不足以改善健康。

“这就像卖给别人体重秤:告诉人们他们超重的百分比并不是很困难,”Inkinen说。“但我们如何真正改变行为并推动结果,比如让你的血糖下降,让你停止用药,让你的体重下降?对我来说,这一点是Apple Watch完全没有的。”

此外,研究表明,许多Apple Watch的用户已经认定自己是健康的、合适的,因此,该设备的目标市场很可能不包括Apple Watch可以带来最大好处的人。

然而,一些医生希望Apple Watch可以用于病人护理和研究目的。根据CDC的数据,慢性病是美国3.8万亿美元医疗费用的"主要驱动力"。它们通常也可以通过锻炼、饮食和早期检测来预防。

哈佛大学的研究人员Shruthi Mahalingaiah在一项大型研究中使用各代Apple Watch来追踪7万名女性的排卵周期。

Ochsner Health的心脏病学副主席Richard Milani博士一直在使用数据收集设备来监测数千项专利的数据点,并使用人工智能来预测结果,如哪些人更有可能摔倒。然而,Milani承认,“普通的医生是不会做这些的。”

苹果公司则一直在朝着健康和保健的目标迈进。它已经与强生等公司和医疗机构合作开展大规模研究。

该公司补充说,它“在我们的健康旅程中仍处于早期”。该公司称,它“被一些客户的故事所鼓舞,他们的生活因我们设计和建造的技术而得到改善--用他们自己的话说是得到了拯救”。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