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27 09:45

研究表明:ChatGPT撰写医疗记录速度快10倍还能保证质量

划重点:

- 🏥 ChatGPT医疗模型可比医生快10倍写出质量不降的医疗记录。

- 💡 优化医疗行政工作,释放医生时间,改善医患沟通。

- 📈 研究将继续扩大样本量,验证ChatGPT在真实病例中的适用性。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27日 消息:医学界近日涌现了一项突破性研究,表明人工智能模型ChatGPT在医疗记录撰写方面的速度可比医生快10倍,而且质量不降低。这一研究由乌普萨拉大学医院、乌普萨拉大学、丹德里德医院以及瑞士巴塞尔大学医院的研究人员合作完成,并发表在《Acta Orthopaedica》期刊上。

AI 医疗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医学界长期以来一直在探讨如何提高医疗效率的问题。乌普萨拉大学医院和乌普萨拉大学的研究人员表示,借助生成式人工智能和语言建模的进步,现在有机会减轻医疗专业人员的行政负担,从而使医生有更多时间与患者交流。

该研究的目的是评估ChatGPT工具在生成医疗记录方面的质量和效果。研究人员使用了六个虚拟病例,这些病例在结构和内容上都模拟了真实病例。每个病例的出院文件由骨科医师生成,然后要求ChatGPT-4生成相同的记录。质量评估由一个由15名不知道文件来源的专家组成的小组进行。作为次要指标,比较了创建文件所需的时间。

研究结果显示,ChatGPT-4生成的记录与人类生成的记录在整体质量上是可比的,但ChatGPT-4的速度比医生快10倍。这一结果表明,像ChatGPT-4这样的先进大型语言模型有潜力改变我们在医疗行政任务中的工作方式。

未来,研究人员计划启动一项深入研究,收集1,000份医疗病例记录。再次使用ChatGPT生成类似的行政记录。这将是一个涉及多个合作伙伴的有趣且资源密集型的项目。他们已经积极开展工作,以满足所有数据管理和保密要求,以便开展这项研究。

ChatGPT源码推荐:小狐狸ChatGPT付费创作系统完全开源源码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