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30 16:01

菜鸟物流发布2022十大物流科技趋势 供应链数字化成标配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30日 消息:今天,菜鸟物流发布 2022 物流科技的十大趋势,报告认为精准射频识别技术、低速无人驾驶、氢能源、供应链数字化、绿色包装、物流全链路在线协同、乡村网点自动化,以及XR技术、LPWAN技术、AI技术在物流场景的加速应用,将成为 2022 年的十大物流科技趋势。

通过优化芯片与识别算法,菜鸟物流将RFID精准识别技术的准确率提高至99.8%,以RFID为代表的第三代识别技术将迎来规模化商用。

在快递末端的无人驾驶场景中,菜鸟部署了全国最大规模的无人车配送集群,今年双 11 全国 200 多所高校,有超过 350 台菜鸟无人车投入运营。

在未来,供应链的数字化成为产业互联网标配。目前,宝洁、联合利华、雀巢、五菱、宝武集团、徐福记、五粮液等公司,正在与菜鸟物流科技合作改造其数字供应链,通过搭建互联互通的数字化供应链体系,实现资源优化配置。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菜鸟还有比IPO更重要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