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30 14:05

1688平台明确国产化妆品商品标签展示要求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30日 消息:昨日, 1688 方面发布通知称,依据《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办法》等法规要求,自 2022 年 1 月 1 日起,在网化妆品经营者应当在经营活动主页面全面、真实、准确披露与化妆品注册或者备案资料一致的化妆品标签等信息。

据悉。 1688 平台具体要求包括:

1、即日起,商家在商品主图或商品详情页或者SKU图片中,展示所售化妆品商品正背面标签图片;

2、组合套装类商品,组合套装类商品,请展示套装相关标签图片,或所有所售化妆品商品相关标签图片。

注:(1)标签图片需要清晰展示所售化妆品的商品标签信息,可以是商品外包装正面/背面/侧面图,或者商品正面/背面/侧面图等,确保能清晰展示满足法规要求的标签信息。

(2)针对同一链接多SKU的情况,如商品包装涉及的标签内容仅有色号的不同,则在过渡期内允许展示其中一个色号的标签图,并在标签图下备注,"除色号名称不同外,商品标签其他信息均一致",具体备注内容请与您企业的法务确认。

据悉,新法规 2022 年 1 月 1 日实施后,商家未按照规定展示标签信息的,属于不合规经营行为,可能被监管部门执法的风险。建议商家自查自纠,按照新法规要求完善相应标签信息,平台会依据相关规则进行管控。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6万粉丝,带货16万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