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28 16:30

未经授权使用肖像 无序发行的NFT市场惹恼信息安全先驱

圣诞节那天,一位名叫“It'sBlockchain”的组织发布了名为“Cipher Punks”的 NFT 资源包,其中涵盖了 46 位不同人物的肖像,且每个令牌都有 10 个副本。以开盘价来计算,其总价值约 4000 美元。与此同时,信息安全社区也在第一时间表达了反对意见 —— 尤其是发现自己的肖像被未经授权使用的当事人!

近年来被热炒的“非同质化代币”(NFT)概念,允许人们买卖独特的数字物品的所有权 —— 包括绘画、GIF 动图、歌曲、视频、甚至游戏内的物品 —— 并且能够通过区块链技术来追溯。

在之前的新闻报道中,我们已经多次听闻创纪录的 NFT 拍卖,比如彩虹猫(Nyan Cat)和“deal with it”太阳镜等互联网知名模因(Meme)。

然而一位对 Cipher Punks 感到困扰的受访者明确表示,他不仅不赞成这种做法,还希望当事组织将相关内容清理掉。

其它槽点还包括拼错了多位业内大佬的名字,比如电子前沿基金会(EFF)演讲活动家 Jillian York、OpenPGP 创造者 Jon Callas、且至少有一幅 NFT 涉及受版权保护的照片。

更具争议的是,这份名单中还出现了几位行为存在争议的公众人物,比如雅各布·阿佩尔鲍姆(Jacob Appelbaum)和理查德·斯托曼(Richard Stallman)。

最后,将争议 NFT 从 Cipher Punks 中删除的工作,似乎也并不容易。

尽管 ItsBlockchain 团队已在 Twitter 上因未事先征得肖像权而致歉、剔除了 28 个 NFT 并销毁了另外两项,但对于已售出的代币,该组织仍缺乏明确的撤回流程指导。

因为 Cipher Punks 的区块链,依赖于 OpenSea 这个中央平台来移除 NFT 。在致 TheVerge 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该组织表示其仍在努力解决这方面的问题。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