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26 16:00

NASA韦伯太空望远镜已完成时间关键性的中途校正机动

在美国东部时间晚上7:50,韦伯的第一次中途校正机动开始了,整个过程持续了65分钟,现在已经完成。这次机动是时间关键的两个里程碑之一,第一个是太阳电池阵列的部署,它发生在发射后不久。这次机动将韦伯的轨迹调整到第二拉格朗日点,通常被称为L2。在发射之后,韦伯需要进行自己的中途推力修正机动,以到达其轨道。

有趣的是,韦伯在将其发射到太空的阿丽亚娜-5号火箭的参数中有意地设定了轻微欠烧,这是因为只可少不可多,不可能对过度推力进行修正。如果韦伯得到了过大的推力,它就不能转身向地球方向移动,因为那会直接将其望远镜的光学器件和结构暴露在太阳下,使它们过热,涉恶比在科学任务开始之前设备会损坏。

因此,团队需要分三个阶段将航天器缓和到正确的速度,预计总共将有三次中途校正机动。在这次燃烧之后,没有任何关键的里程碑是限定时间的,接下来所有部署的顺序、位置、时间和持续时间都可能会改变。

你可以在NASA官方网站的这个页面跟踪韦伯望远镜的位置,并了解即将进行的部署:

https://webb.nasa.gov/content/webbLaunch/whereIsWebb.html

美国宇航局有一个详细的计划,在大约两周的时间内部署韦伯太空望远镜。部署过程不是一个程序控制的顺序,而是由人控制的。该团队实时监控韦伯,并可能在任何时候暂停计划中的部署。这意味着,部署可能不会完全按照最初计划的顺序或时间进行。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