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26 08:01

冬天“电动爹”再闹腾!有车主凌晨四点起床抢充电桩

进入了冬季之后,电动车也再度变成了电动爹”,因为气温下降,电动车续航、充放电功率下降,这也给车主带来了不少难题。

据央视财经报道,记者现场调查发现,北京顺义牛栏镇一充电站,因为停车免费,夜里11点到早晨7点是电价波谷旗,每度电比波峰时便宜6毛钱左右,使得这 里的10个充电桩成为附近车主争抢的对象。

车主老张表示:冬天充电时间长了,好多都是家住在这附近,都不走,有的时候没有我就走了,明天早上再来,甚至凌晨四点就要起来抢充电桩。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前三季度,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到678万辆,全国充电基础设施累计数量为238.5万台。

1-11月,新能源汽车销量为299万辆,全国充电基础设施的增量为70.4万台。充电设施的增速远远赶不上新能源汽车的增速。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王都:预计到年底新能源车销量会超过300万辆,渗透率同比提高了近200%,充换电设施按现在看是不匹配的。

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9月,我国车桩比例约3:1,但是整个公共充电桩的平均利用率却还不到百分之十,这主要是因为充电桩的分布不均。

另外,技术上,加速大功率充电技术的应用,减少充电等待的时长,统一接口,提高适配性。在选址上,减少车主寻找充电桩的时间,参考各地加油站模式。

不管车主在哪,5公里内就能找到一个可用的充电桩,提高充电桩的平均利用率。此外,政府、企业协同合作,共建共享共管,才能真正让新能源车跑起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