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24 19:01

男生15岁读大学跨专业直博清华 要努力把握看不到机会:太励志

据中国青年网报道称,大连海事大学的一名本科生,由于刻苦学习,保送至清华大学医学院(本部),更难能可贵的是,还是跨专业(从轮机工程学院英语班,到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完成了跨专业直博)。

报道中提到,曾武,15岁入学,大连海事大学轮机工程学院本科生,现保送至清华大学医学院(本部)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攻读直博。他已发表SCI论文1篇、授权3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公开2项国家发明专利。

曾武说,轮机工程和生物医学工程本质上都是偏向于机械的事情,只是应用方向不一样,从大型船舶柴油机到微流控平台,设计思维大同小异。学习没有什么诀窍,做一个有辨识度的自己,努力去把握机会,更重要的是通过努力,去挖掘、把握看不到的机会。

按照曾武的说法,最终选择跨专业学习生物医学工程专业还是源于兴趣和慢慢建立起来的热爱,我在大一暑假留校慢慢开始接触微流控技术,跟随师兄老师一直在学习这方面的知识。在大连化物所实习的时候遇见这个行业的资深专家林炳承老先生,他说微流控是一个距离产业化很近的东西,未来几十年会是一项颠覆时代的技术。

通过自己的了解和探索,特别是在这次全球新冠疫情形势之下,体外诊断方面的生物科技兴起,我所学习的微纳芯片方向扮演重要角色。我在保研选择学校期间,就已经决定一定要做点这方面有意思有意义的东西。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