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21 15:01

SEM竞价分析神器上线,一键挖掘竞品网站竞价数据

在搜索引擎,用户主动搜索流量精准性,以及竞价广告的高性价比,使竞价成为很多企业宣传推广品牌的重要方式之一。

另外,可以明显感知到的是,近年来各大企业在竞价推广投入也在逐年增加。在激烈的竞价环境中,怎么样才能更快的做出合理的SEM方案,获得良好的推广效果呢?

为了帮助企业营销推广人员提高sem的分析效率,快速制定竞价关键词优化方案,站长之家日前再度推出一款竞价数据分析的神器——「竞价大数据」。

「竞价大数据」官网(建议PC端访问)

https://yx.chinaz.com/yxdata/bidcompanyrank

「竞价大数据」主要服务于SEM竞价市场,可针对某个竞价的行业深度分析,包括获取近期热门竞价关键词,了解行业竞争趋势,同时挖掘行业竞争对手的竞价策略和创意。

01

批量获取竞价数据,掌握SEM行业动态

工具支持批量获取有价值的竞价数据,包括百度热门竞价关键词、行业竞争对手竞价数据等,反应SEM竞价行业的发展走势及竞争激烈程度。     

1.热门竞价关键词

「竞价大数据」支持一键获取全网优质热门竞价词,包括上月竞价最激烈的百度移动关键词、上月竞价最激烈的百度PC关键词等数据。

具体来说,可以查看某个具体关键词竞价公司个数、预计指导价,以及搜索量情况,方便大家了解关键词热度和价格。      

百度移动端和PC竞价关键词有着很大的区别,大家在使用过程中,可以借助工具进行百度PC、百度移动的竞价关键词分析和挖掘,作出更精准的判断。

2.竞价最多的公司

这一页面展示了公司最近竞价最多公司竞价词的个数、预计投入的指导价、最近竞价时间。大家可利用这些数据,了解近期企业投放趋势,掌握行业SEM动态。   

工具还提供企业查询服务,点击公司名称,就可全面了解该公司的工商信息、所属网站备案时间、公司发展、经营风险等各方面的数据。

3.竞价最多的域名

如果不清楚具体某个公司的竞价情况,也可以通过了解最近竞价最多域名的方式,了解行业情况。同样的,利用这一功能可以了解该域名下竞价词的个数、预计投入的指导价、最新竞价时间。  

另外,想更详细的了解网站信息,点击域名“SEO综合查询”按钮,就可以获取站长工具提供的seo综合数据,包括网站排名、备案信息、网站关键词排名情况等。

02

精准分析竞品网站SEM投放策略

借助分析竞品网站的SEM是如何投放的,目前受众人群关注更哪方面的营销内容,同样可以提升制定竞价方案的效率。

「竞价大数据」还提供自定义搜索和条件筛选功能,让大家可以通过搜关键词、搜企业、搜域名三个角度,更精准分析竞品网站的SEM投放方案及标题创意策略。

1.搜关键词

搜索竞价关键词,可以自定义设定SEM价格、关键词竞价个数、竞价难易程度,找到符合条件的目标关键词。在关键词详情页面,可以查看该关键词的基本情况,如竞价个数、指数、搜索量、投放价格及竞争难易度。

搜关键词功能

另外,还可以查看所有参与了该词竞价投放的域名及竞价标题信息。               

竞价关键词投放详情

单击收纳关键词,可筛选整理有价值的关键词进行导出,对于不想关注的关键词,也可批量移除,提高操作效率。

收纳关键词功能

2.搜企业

工具支持深度分析企业的投放数据,这可以用来分析竞争对手竞价投放趋势、投放行业、关键词等数据。

搜索竞品公司名称,展示了该企业投放的竞价词及对应关键词的数量、搜索量、SEM投放价格、竞价域名及竞价网页标题创意。

搜企业功能

当然,大家还可以运用筛选条件,查看竞品在不同地区、搜索引擎的投放表现,以及了解企业的竞价词投放策略。

这一功能有助于了解同行的竞价投放情况,再制定竞价策略,以及投入的费用等等。  

3.搜域名

搜索相关域名,就会展示使用该域名作为投放域名的企业信息、竞价词、搜索量、投放价格及网页标题创意。

搜域名功能

单击竞价网页标题,即可跳转到相应的落地页面,方便大家借鉴对方的投放页面创意。

点击标题即可跳转至落地页

总而言之,「竞价大数据」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了解竞价行业动态,学习优秀的SEM是如何规划推广的,提高SEM的分析效率。

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大家可以组合利用该工具的各种功能,制定合理有效的竞价方案。

现在,PC端访问以下网址,即可体验「竞价大数据」功能:

https://yx.chinaz.com/yxdata/bidcompanyrank

最后,如果您在使用工具的过程遇到问题或者想提供意见可在评论区留言。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