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20 15:50

薇娅偷逃税被追缴并处罚款13.41亿 缴清税款不会追究刑责

12月20日,杭州市税务局稽查局公布了对网络主播黄薇(网名:薇娅)涉嫌偷逃税问题的查处结果,确认其偷逃税款6. 43 亿元,其他少缴税款0. 6 亿元。税务机关依法对黄薇作出税务行政处理处罚决定,追缴税款、加收滞纳金并处罚款共计13. 41亿元。

根据杭州市税务部门的介绍,经税收大数据分析评估发现,黄薇存在涉嫌重大偷逃税问题,且经税务机关多次提醒督促仍整改不彻底,遂依法依规对其进行立案并开展了全面深入的税务检查。

2019 年至 2020 年期间,黄薇通过隐匿其从直播平台取得的佣金收入虚假申报偷逃税款;通过设立上海蔚贺企业管理咨询中心、上海独苏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等多家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虚构业务,将其个人从事直播带货取得的佣金、坑位费等劳务报酬所得转换为企业经营所得进行虚假申报偷逃税款;从事其他生产经营活动取得收入,未依法申报纳税。

税务机关表示,黄薇首次被税务机关按偷税予以行政处罚且此前未因逃避缴纳税款受过刑事处罚,若其能在规定期限内缴清税款、滞纳金和罚款,则依法不予追究刑事责任;若其在规定期限内未缴清税款、滞纳金和罚款,税务机关将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