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18 11:01

专利曝光三星新概念柔性屏移动设备 支持折叠滑动和S Pen手写笔交互

2021 年 6 月 20 日,三星电子向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提交了一项“可折叠和滑动操作的电子设备”专利申请,并于 2021 年 12 月 16 日正式向外界公布。由 83 页的文档描述可知,这款概念移动设备能够固定屏幕的位置,或可用于智能手机、平板和紧凑型平板电脑,支持虚拟键盘、且与 S Pen 手写笔兼容。

每隔一段时间,我们总能见到三星不断刷新的、与柔性屏智能机相关的专利。有些概念已经投入了实际应用,比如今夏推出的 Galaxy Z Fold3 和 Galaxy Z Flip4 折叠屏智能机。

此外还有一些更加独特的滑动式设计,比如荷兰科技博客 LetsGoDigital 于本周早些时候报道过的双滑盖智能机,以及近期讨论过的 Galaxy Z Fold Slide 概念。

(图 via LetsGoDigital)

事实证明,三星工程师的创意不仅于此。虽然不是所有概念都会面世,但能走到正式发布这一阶段的,其实际使用体验也不会差到哪去。

近日,这家韩国科技巨头再次获得了一项独特的滑动式智能机专利,特点是可将屏幕固定于特定的位置,或被用于智能机、平板和紧凑型笔记本电脑。

插图描绘了相当窄的顶部和底部边框,且与右侧相比,屏幕左侧显得更加圆润。用户可根据需要,于左前方向右轻松增加显示区域,正如 Samsung Display 今年早些时候展示过的 Slideable 概念那样。

(图 via LetsGoDigital)

需要指出的是,三星这次在设备内部安装了一条额外的铰链,以使得屏幕表面可弯曲到所需的位置(支持四种使用姿态)。在平放的时候,你可将它当做平板电脑来使用,而 2-3-4 姿态可像笔记本电脑一样使用。

软件方面,用户界面(UI)也可适应设备的使用方式而自动调节。比如在屏幕下半区域显示虚拟键盘、并于上半部分显示文本内容。更棒的是,文档表明这款概念设备还支持 S Pen 手写笔交互。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