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17 15:31

“合肥通”拒用Apple Pay背后 开一张卡要向苹果交5毛钱

手机NFC功能整合交通卡功能,给不少朋友带来了便捷,但是苹果手机在国内拥有众多用户,上线交通卡的城市却是屈指可数。

苹果的ApplePay交通卡现在只支持26个城市,与安卓手机支持200多个城市相比,二者差距巨大。

前几日,网友关于合肥通”迟迟没有接入Apple Pay交通卡的讨论,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

据合肥通卡公司表示,2020年就开始与苹果公司接触洽谈,但与安卓手机系统的开放、免费模式相比,苹果手机iOS系统封闭、收费,在合作模式上与其他合作方存在明显差异。”

合肥通卡公司称,与微信、支付宝、银联、其他品牌手机合作,均由合作方向通卡公司支付相关建设费用。

但是与苹果合作,则需要由通卡公司支付高达数百万元的费用,包括开卡费、营销资源、运营及维护费用等。

合肥通卡公司认为,与其它手机品牌的合作模式对比,这些条件明显有失公平,因此拒绝与苹果公司合作。

另外,据界面新闻”报道,苹果公司要求,每开一张卡,通卡公司需向苹果支付0.5元,这就是合肥通卡公司所说的150万-200万元的开卡费。

同时,苹果要求数据不能存在本地,必须储存到指定的云服务商处,后期每年支付云服务费、维护费、网络费等。此外,苹果还要求通卡公司每年投入营销费用约30万-50万元。

更重要的是,苹果公司不允许向用户收取开卡费,只能收取可退换的押金。 合肥通卡公司不愿承担,因此至今未接入Apple Pay。

事实上,除了交通卡之外,国内的苹果用户,在使用手机购买网络会员服务以及游戏充值时,价格也要比安卓手机用户贵出一些,这其中就包含有苹果收取的专属苹果税”。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