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17 08:01

Meta公司提醒5万名用户:他们已成为“雇佣监视”公司的目标

据The Verge报道,Facebook的母公司Meta已经提醒5万名Facebook和Instagram的用户,他们的账户被全球各地的商业“雇佣监视”计划所监视。根据Meta公司周四在新闻页面上发布的最新消息,这些用户是七个实体的目标,分布在100多个国家。

该帖子说,目标包括记者、持不同政见者、专制政权的批评者、反对派的家人和人权活动家。这些监视是在长达一个月的调查中发现的,Meta公司在调查中发现了一些间谍组织,并将它们从平台上删除。

“这些公司是一个庞大产业的一部分,它们不分青红皂白地向任何客户提供侵入性软件工具和监控服务--不管它们的目标是谁,也不管它们可能促成的侵犯人权行为,”Meta的威胁破坏主管 David Agranovich和网络间谍调查主管Mike Dvilyanski写道。“这个行业使这些威胁‘民主化’,使政府和非政府团体可以利用这些威胁,否则他们不会有这些能力。”

Meta公司发布的一份更详细的威胁报告列出了七家公司中的六家,并将其中一家实体列为未知。这七家公司中的四家--Cobwebs Technologies、Cognyte、Black Cube和Bluehawk CI--位于以色列。

在提供给NPR的一份声明中,Black Cube将自己描述为一家“诉讼支持公司”,在其运营的每个司法管辖区使用符合当地法律的调查方法。Black Cube之前受雇于Harvey Weinstein ,试图阻止《纽约时报》一篇引发#MeToo运动的文章的发表。

美国国会议员Adam Schiff在一份声明中说:“Facebook披露了它为破坏和清除向侵犯人权的政权出售监控服务的七家私营公司所采取的行动,这充分说明必须采取更多措施来阻止这种雇佣市场。通过对记者和持不同政见者等进行不加区别的监视,这些公司对人权构成了明显的威胁。”

Meta的报告还提到了以色列间谍软件公司NSO Group,该公司上个月被苹果和Meta起诉,原因是其出售用于泄露iPhone和WhatsApp信息的间谍软件。周三,Google研究人员公布了NSO Group开发的“零点击”漏洞的细节,只需发送一条信息就能入侵目标手机。研究人员称这种攻击能力水平可与民族国家行为者所拥有的能力相媲美。

该公司已经被美国政府列入黑名单,因为它销售用于监视世界各地记者的软件。包括Adam Schiff在内的一群立法者最近呼吁对包括NSO Group在内的一批监控公司实施更严格的制裁,冻结公司的银行账户并禁止员工前往美国等。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