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17 07:45

紫光集团称坚决反对赵伟国个人言行:企图干扰并影响公司重整工作进程

12月16日晚间,紫光集团官网发布声明称,该集团管理人(紫光集团清算组)注意到紫光集团少数股东健坤集团和实控个人赵伟国散布有关紫光集团债务风险处置的不实言论,企图干扰并影响紫光集团司法重整工作进程,管理人坚决反对,并将采取措施依法追究相关个人和单位法律责任。

声明指出,过去几年中,赵伟国操纵紫光集团频繁通过巨额融资开展境内外并购扩张,导致负债规模过大,加之经营管理不善,紫光集团2020年爆发债务危机,现金流枯竭,无力偿还境内外巨额到期债务,集团和下属实体企业面临资产查封、账户冻结、融资枯竭等重大风险,企业经营陷入难以维系的严重困境。

12月10日,紫光集团管理人宣布智路建广联合体中选紫光集团战略投资人,3天后向债权人发布紫光集团重整计划草案。该集团管理人称,各项工作进程均依法合规。根据紫光集团重整计划草案,有财产担保债权和120万元以下小额债权,将能实现全额现金清偿;普通债权中120万元以上部分提供不同清偿选择方案,清偿率预计可达到95%以上至100%。

根据重整计划草案介绍,牵头方智路建广联合体具备整体承接紫光集团的资金实力,将投入600亿元现金对紫光集团实施整体重整,在众多参选投资者中,中选战略投资者的报价最高,给债权人的清偿条件最优。

具体方案包括:智路资本、建广资产、长城资产、珠海华发和河北产投等联合体成员通过其搭建的战投收购平台现金出资549亿元,整体承接重整后紫光集团100%股权。同时,联合体成员湖北科投(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实控)现金出资51亿元收购长江存储项目资产(包括重整企业持有的西藏紫光大器100%股权以及与长江存储相关的应收款债权和信托受益权)并承接与长江存储相关的担保责任。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