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16 16:00

投资人刘二海:创投已经进入无人区 要关注生存环境的变化

凤凰网科技讯 12月16日消息,近日,愉悦资本创始及执行合伙人刘二海在演讲中表示,创业投资已经进入无人区。刘二海指出,创业投资的复杂程度正在提升,因为产业发生了非常深刻的变化,时光机也正在快速地失效,他指出,未来创投需要开辟赛道而非简单地在赛道上选择选手。

刘二海表示,互联网已经进入基础设施时代,其中有两个非常重要的特点,一是重塑所有的大型经济体,二是在其中不断涌现出新的科技。技术发展是有阶段性的。刘二海分享道,“太早产业化,其实是有问题的。等非常长的时间,也不能产业化。太晚了,它已经广泛存在了,已经没有推动力了。所以往往是关键部件和典型应用阶段是技术投资非常重要的阶段。”

那么在接下来的新基础设施时代,是否也有一些新的模式在发展呢?刘二海认为是双边重构。“所谓双边重构,指的是产品端和服务端的重构。平台经济过去更多是在客户端做的事情,也就是在需求端做的事情。此外双边重构还有数据智能。”刘二海说道。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