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14 13:48

支付宝进一步开放支付成功页 叮咚买菜接入首日会员拉新量增长229%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14日 消息:据“支付宝开放平台”公众号消息,支付宝进一步面向商家开放“支付成功页”支付后场景。目前商家既可以在自身的支付成功页投放券,提升老用户购物频次和客单价,也可以投放引导加入会员福利,或者在附近1公里内商家的支付成功页投放自己的优惠券,为线下门店吸引新客流。

来自商家的数据显示,叮咚买菜在自身支付成功页投放“充100元-5元”的“安心充”储值型会员入会福利,投放次日较前一日新增会员量大幅增长229%;而线下熟食卤味品牌紫燕百味鸡,在支付成功页对新老用户差异化投放权益,门店客流提升67%,老用户消费频次提升近50%。

在支付成功页,紫燕百味鸡针对自身支付用户发放了“满68减10元”的高额减免券,来吸引老用户提升消费频次。而针对可能来自附近门店的潜在新用户,则发放了门槛相对低的“48元减8元”优惠券,提升新用户消费意愿。

米雅科技是熟食卤味品牌紫燕百味鸡的数字化代运营服务商,该公司运营负责人汪晶晶表示,支付成功页是公域与私域流量的结合体。一方面商家希望利用好自己的到店支付成功页,做差异化的权益投放尝试。另一方面,商家也十分看重附近几公里内小商家能为自己门店的引流作用。把这个页面能开放给商家做自运营,可以让支付从一笔交易的终点,变为商家与用户继续交互、拉新和提升购物频次的起点。

根据米雅科技的经验,要让支付成功页权益投放的转化率最大化,需要根据不同目标采取差异化的策略,同时也要考虑到客单价、新老用户能够承受的不同门槛等因素。而从用户流程来看,用户在支付成功页领券后会进入商家的私域小程序。如果商家在小程序辅助以“收藏引导”的运营方式,则可以通过支付成功页的导流,把小程序新用户沉淀为长期用户。

根据“支付宝开放平台”公布 信息,商家和服务商可通过“支付宝开放平台-文档中心-小程序-运营攻略”区域配置在支付成功页发券的能力。下一步,在支付成功页配置引导加入会员能力也将在上述渠道开放。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