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13 09:59

双12冷清 消费者参与度不高 平台未公布销售数据

与今年双十一相似的是,双十二电商购物节也和往年相比冷清了不少,包括电商平台、商家在双十二期间的宣传都少了很多,甚至几大电商平台今年也未公布双十二期间的销售数据。

往年,不少平台除了在电商上推出各种促销活动,也会在线下渠道如线下购物支付、超市等进行促销活动,而今天,不仅是电商平台的促销力度减少,甚至也很少看到线下有比较明显的促销活动。

有网友认为,今年的电商促销活动冷清的一大原因是,很多人已经对平台每个月都有的促销节更麻木,也有因为消费更加理性,减少了很多不必要的开销。当然也有一部分原因是,电商平台最近几年推出的购物节,规则越来越复杂,实际促销力度也不如以往,因此导致不少人选择需要时才购买,而不是在双十一期间大量囤货。

另外,有网友表示,实际上很多线下商家的价格也十分的优惠,甚至要比电商平台更便宜。如果是购买衣服、鞋子,还可以在门店试穿体验,这都是线上平台无法获得的。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