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12 19:01

逃税被罚近1亿!网红雪梨林珊珊店铺疑被封、封杀

近日,两大头部网红主播雪梨林珊珊因涉嫌偷逃税款,被依法追缴税款、加收滞纳金并处罚款分别计6555.31万元和2767.25万元,合计近1亿元,引发热议。

被处罚后,二人迅速发布致歉和整改声明,但是微博等社交账号迅速被封禁。

而现在,双十二到来之际,雪梨、林珊珊的店铺也已经疑似被关闭。

12月11日晚,二人的店铺一度改了名字,还设置了零点上新预售,引发不少网友关注,猜测是否这么快就复出。

但是到了12日零点,店铺所有的商品都没了,通过此前购买链接打开也提示卖家账号出错”。

询问淘宝客服,得到的回复称,因违反相关规定,该店铺商品已做下架处理。

雪梨官方粉丝群的工作人员则称,店铺宝贝只是暂时下架,请大家放心,之前的下单也不会受到影响,后续还会恢复。

不过这已经不可能了。

事实上,雪梨和林珊珊已经遭到全网封杀,几乎所有平台账号都已被封禁,除了微博、店铺,还有抖音、微信公众号、小红书等等。

公开资料显示,2011年,还是大学生的雪梨和同学钱夫人(钱昱帆)一起开了淘宝店,在个人IP与图文种草双力加持下,积累了首批女性用户流量池,雪梨的MCN公司宸帆”也是两人一起创立。

2014年至2018年,宸帆进入优化调整阶段,以短视频为主阵营,不断发展红人矩阵以及品牌矩阵。

2019年至今,宸帆培养的红人团队不仅涉足达人直播,还将触手伸至MCN业务,为第三方品牌带货。

进入直播电商时代后,宸帆的发展走上快车道,雪梨本人也成为李佳琦、薇娅之后的淘宝第三大主播。

据第三方直播平台数据,雪梨在今年9月直播带货10.52亿元仅次于淘宝主播薇娅、李佳琦,以及快手主播蛋蛋。

雪梨(朱宸慧)的店铺曾拥有将近3000万粉丝,各大直播账号粉丝加起近3500万,微博粉丝也有1500万,林珊珊是则雪梨的签约网红,属于矩阵”成员,店铺总粉丝近1000万,直播粉丝和社交平台粉丝接近2000万,二人还有交叉持股的商业行为。

"雪梨和林珊珊的下场",无疑给其他艺人、网红敲响了警钟:如果被利益冲昏了头脑,不遵纪守法,结局注定只有一个。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