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11 07:45

Apple TV+、Netflix和Disney+等承诺每年向法语节目投资高达3.3亿美元

据AppleInsider报道,Apple TV+、Netflix、Amazon和Disney+共同承诺,每年在法国制作节目的费用将高达3.3亿美元--以符合欧盟法律规定。这四家流媒体公司已经与负责监管法国电子媒体行业的最高视听委员会(CSA)签署了一项协议,将看到每个公司承诺将其本地年收入的20%用于法国制作的内容。这并不是来自法国电视制作的增长,而是来自之前提出的满足欧盟要求的要求。

据《Variety》报道,估计仅Netflix就同意每年投资2.25亿美元。剩余的金额,高达1.05亿美元,将来自Apple TV+、Amazon和Disney+。

欧盟提议,流媒体服务的30%的内容应被视为在欧洲本地制作。这可能意味着完全在任何欧洲国家编写、制作、拍摄和宣传的节目或电影。

“这一步标志着法国和欧洲文化模式的一个里程碑,”CSA的一位发言人说。“到目前为止,只有本地企业有义务为内容融资做出贡献,鉴于视听领域的深刻变革和(非线性服务的订阅数量不断增加),这些协议为这些国际大公司在(我们的)电影和电视行业内的参与奠定了基础。”

作为确保本地公司不被大型流媒体公司置于不利地位的一部分,苹果公司签署的协议涉及的内容更多,要求其投资本地所得收入的20%。流媒体公司承诺,这20%总额中的80%将如期用于在服务上首播的系列节目。剩余的钱将被投资于电影,这些电影将在影院上映,然后再进入流媒体平台。

国际电视节目制作的复杂性

《Variety》杂志称,法国是第一家根据该提案制定法规的国家,预计其他国家也会这样做。然而,Apple TV+或其他服务不太可能必须在每个国家分别投资数百万美元。更有可能的是,他们将努力实现泛欧洲的配额。即便如此,要确定什么是真正的欧洲产品也有可能是困难的。

例如,Netflix最近凭借《亚森·罗宾》(Lupin)在全球范围内获得了成功,这部电视剧无疑属于配额的条件,因为它是在法国拍摄的,而且是法语。然而,它的剧本最初是用英语写的。

在几个国家和公司之间共同制作节目是很常见的。如果一家总部设在法国的公司投资共同资助一部美国剧集,有可能会被计入配额。

然而,这种灰色地带不太可能影响苹果。到目前为止,Apple TV+倾向于避免联合融资,而是自己从新的委托,或购买完成的作品。

尽管如此,唯一明确的问题是,如果流媒体服务没有达到30%的本地内容配额,它们有可能在欧洲被关闭。

由于开发系列节目需要相当多的时间和资金,这些流媒体公司有可能通过缩减其在欧洲的目录来实现其配额。

Apple TV+、Netflix、Amazon和Disney+,并不是唯一在法国或整个欧盟提供的流媒体服务。CSA说,还有五个流媒体服务机构尚未签署协议。

据《Variety》报道,法国最高视听委员会(CSA)表示,它将通知这些剩余的流媒体公司所谓的强制投资义务。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