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09 01:16

NASA激光通信演示设备和紫外线光子仪成功发射

2021年12月7日星期二,美国联合发射联盟的阿特拉斯五号火箭从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的41号航天发射场发射国防部的空间测试计划3(STP-3)任务。该任务的空间测试计划卫星-6(STPSat-6)航天器搭载了着NASA的激光通信中继演示(LCRD)装置和NASA-美国海军研究实验室的紫外线光谱-光子仪(UVSC)。

NASA的激光通信中继演示(LCRD)和NASA美国海军研究实验室研究太阳辐射的空间天气有效载荷于2021年12月7日星期二东部时间上午5点19分升空。这些有效载荷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搭乘联合发射联盟阿特拉斯五号火箭的空间测试计划卫星-6发射升空,作为美国空军空间测试计划3任务的一部分。

LCRD将展示NASA的第一个双向激光中继通信系统,通过不可见的红外激光发送和接收数据,这可以使数据速率比航天器传统上使用的无线电频率系统高10至100倍。这种与航天器通信的创新方式将为这项技术打开大门,以扩大未来太空任务的视野。

在卫星上搭载的另一个NASA科学有效载荷是紫外光谱-光子仪探路者(UVSC探路者),这是一个与海军研究实验室的联合实验,研究太阳高能粒子的起源,这是太阳最危险的辐射形式。这项合作有可能开发出一种新的、具有高影响力的工具,具有对高能太阳粒子风暴的预测能力,这将使未来的太空任务成为可能,帮助人类探索得更远,旅行得更安全。

NASA的LCRD将展示空间到地面激光通信的好处,也称为光通信。LCRD将以每秒1.2gigabits的速度从地球同步轨道向地球发送和接收数据。按照这个速度,你可以在一分钟内下载一部电影。与无线电频率系统相比,激光通信系统更小、更轻、耗电更少。这些优势,加上激光通信更高的带宽,可以推动整个太阳系的机器人和人类探索。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