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08 19:16

车辆55公里每小时高速翻滚测试公开!车身结构保持完整

在交通事故中,车辆翻滚事故占整个交通事故的比例在2%至3%,但翻滚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却占整个交通事故伤亡人数的20%至30%。

日前,据央视新闻报道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首次公开了55公里每小时高速翻滚测试结果。

据了解,这次车辆的翻滚试验,是被牵引车加速到55公里每小时后翻滚,翻滚路面为沥青混凝土路面,更接近真实交通事故条件。

试验专家指出,虽然国内没有强制性翻滚试验标准,但这次测试速度较高,较美国48.3公里每小时的标准提高了14%。

从这次试验的全过程看,试验车的车身结构保持完整,可以为车内乘客提供足够的生存空间;车辆约束系统包括侧面气帘、侧气囊和安全带在翻滚过程中均点爆,可以降低对乘员伤害。此外,现场未发现燃油泄漏。

专家指出,每次试验积累到的数据和参数,对于进一步提高车辆的安全性具有重要参考意义。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