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08 18:16

侵犯奥克斯发明专利被判赔1.67亿!格力回应:已上诉

12月8日消息,今日有国内媒体报道称,因侵害发明专利权,格力电器需要赔偿奥克斯空调合计约1.67亿元,从判决书来看,均围绕一项名称为压缩机”的涉案专利展开,原告均为奥克斯空调

值得注意的是,据澎湃新闻报道,针对被判赔偿奥克斯1.67亿元”的报道,格力方面今日回应称,目前案件仅是一审,已经提起上诉,就该专利无效,向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提起诉讼,待法院审判。

格力电器表示,该专利的日本同族专利的保护范围远远小于中国专利,经过国家知识产权局下属单位专家判断,其中国专利不稳定,应该被认定无效。

针对此事,奥克斯方面则表示,无回应计划,公司未来会专注主业,在智能制造、科技创新领域继续加大投入。

值得一提的是,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曾在公开场合喊话奥克斯,称奥克斯空调低于国家标准,竟然敢在市场上忽悠,坑蒙拐骗消费者,没有人敢说。你不说,我来说。”

截至12月8日收盘,格力电器报36.51元/股,市值为2159亿元,去年12月2日,格力电器股价创历史新高达65.58元/股,市值为4183亿元,近一年格力电器市值缩水超2000亿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