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08 15:28

格力被判赔偿奥克斯1.67亿元 因构成发明专利侵权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8日 消息:据中国基金报报道,近日,两份民事判决书显示,奥克斯起诉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和宁波甬格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的两例侵害发明专利权案审理终结,格力电器需要赔偿奥克斯空调合计约1.67亿元。

两份判决书均围绕一项名称为“压缩机”的涉案专利展开,原告均为奥克斯空调。

原告奥克斯电器诉称,被告甬格公司等存在未经原告许可,销售侵犯上述专利权产品的行为,原告经过技术比对认为,被控侵权产品已经落入了原告专利权要求的保护范围,被告格力电器制造侵权产品,应当承担赔偿责任,被告甬格公司等作为销售方,应当承担下架电商产品、承担诉讼费用等责任。

据了解,这并不是奥克斯与格力的首次纠纷。

去年4月,因奥克斯在新产品黄金侠、极速侠系列8款产品中侵犯格力专利权的技术,法院认定奥克斯恶意侵权成立,判决其向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格力电器)赔偿4000万元。

此外,奥克斯还因利用能源效率标识进行虚假宣传被格力举报,被罚10万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