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06 16:31

为什么电影对白在变得越来越难懂?

日前,专业电影博主Ben Pearson刊文写道:“我曾经能够理解好莱坞电影中99%的对白。但在过去10年左右的时间里,我注意到这一比例出现了明显下降--这并不是我的听力出现了问题......”

实际上,电影界的许多人都发现了这个问题。曾担当《疯狂的麦克斯:狂暴之路》和《银翼杀手2049》音效设计师的奥斯卡得主表:“背后有很多原因。这就像是一锅秋葵汤,问题在过去十年间不断累积......在这段时间里,电影制作界所有人都注意到,对话变得越来越难以理解......”

而在说道这个问题时,克里斯托弗·诺兰应该是当中最具代表性的电影人之一。这位执导了《信条》、《星际穿越》、《盗梦空间》、《黑暗骑士崛起》等影片的导演是他那一代最成功的的电影人之一,他运用自己的力量确保其电影突破声音设计的边界,而这经常会导致观众无法理解电影角色在场景里所说的话。而且不仅仅是观众对一些诺兰的电影感到困惑,:甚至这位导演本人透露,其他电影制作人也有向他抱怨过其电影中的这个问题。

Thomas Curley作为《爆裂鼓手》的制作混音师获得了奥斯卡奖,此前他还曾参与过《好景当前》的制作,他也看到了这种类型的心态在起作用--“在现实生活中,并不是所有的东西都有非常清晰的、电影般的声音,我认为这些人中的一些人正在试图复制这一点。”另外,Curley还提到了其他一些因素:一般来说,今天的演员也有“一点时尚”,即会轻柔地或轻声细语地说台词。

还有一位声音设计师抱怨称,今天,更多的视觉电影对近距离的悬臂麦克风更加排斥--而另一位声音编辑指出,压缩拍摄时间则加剧了这一问题。一位希望保持匿名的好莱坞知名音响专业人士甚至还将矛头指向了大量运用的新技术--“需要播放的更多音轨、更多选择,这些导致了对声音编辑的期望和要求变得更多……我们需要处理数百个音轨。”

在所有这些之后,电影院在音量设置过低的情况下放映电影也可能是一个影响因素。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