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06 15:41

快递公司保价费相差几十倍!消保委亲测快递公司保价费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6日 消息:今日,针对寄递贵重物品快递公司保价费标准问题,上海市消保委进行了调查。

上海市消保委表示,大部分快递公司的保价费按照消费者寄递的物品声明价值划分收费区间,相对低一些的声明价值实行定额保价费,而声明价值较高的实行比例保价费率。

其中,韵达、申通、百世3家快递都是实行比例保价费率。

大部分快递公司会设置单票最高声明价值或实际价值上限,一般为2-3万,而京东单票保价上限30万元,德邦最高声明价值可以达到100万元。顺丰和韵达没有查询到很清晰的相关上限说明。

此外,很多快递公司对于承保物品都有相应规定,比如圆通不承保发票、票据、文件等无法核实真实价值的物品;但是百世可以承保文件类物品;韵达对于保价物品的体积、重量都有相应要求等。

对此,上海市消保委提醒消费者,如果有快递保价需求,可以提前了解下各快递公司保价费收取标准并测算下保价费用,下单前联系承保快递公司确认保价费用及其它相关注意事项。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